長老弘法之路
基本介紹
以弘揚佛法、僧伽教育、文化工作、慈善救濟、社會福利公益事業等,為其一生努力之目標。 於1997年、2001年,前後兩次邀請藏傳佛教領袖達賴喇嘛蒞臨台灣訪問弘法, 為漢藏佛教交流,寫下新的一頁
學歷
日本京都佛教大學畢業
泰國朱拉隆功佛教大學榮譽博士
經歷
高雄縣佛教會理事長
台灣省佛教會理事長
中國佛教會理事長
現任
世界佛教華僧會會長
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
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理事長
總統府無給職國策顧問
泰國朱拉隆功佛教大學台灣分校校長
  淨心長老自從晉山光德寺之後,積極推行佛教弘法、教育、文化、慈善公益社會福利事業。茲簡略介紹于後:在弘法方面,除了不定期舉行佈教活動之外,自從 1964年開始,在高雄市鳳鳴電台,開播「淨覺之聲空中佈教節目」,並將節目擴充到正聲公司台北台與高雄台、草屯中興電台。現在在這四處電台,每天早晨六 至七時,有一小時的講經弘法節目,在正聲宜蘭台與台東台,以及台南勝利電台,每星期日有一小時的弘法節目。亦有楞嚴經、法華經等十幾種佛經講座的錄音帶與 CD的流通。「淨覺之聲」開播至今,已有四十二年歷史,渡化很多人信佛學佛。
  在電視弘法方面,淨心長老自從1980年開始,負責中國佛教會所開播的「光明世界」電視弘法節目,至今已經有二十六年歷史。現在每星期日上午八時三十分至 九時,在中華電視公司播出半小時弘法節目。光德寺自1995年四月,開播「淨覺法語」電視弘法節目,現在每星期日上年八時至八時三十分,在中國電視公司播 出半小時的講經節目。這幾年來,淨心長老亦于每星期日上午六時三十分至七時三十分,在法界衛星電視台講解楞嚴經。
  在佛教教育方面,1967年開辦「淨覺佛學院」以培育佛教弘法人才,每屆三年,至今已十三屆,畢業之學僧,都各弘法一方。又為提升僧教育層次,培育高級弘 法僧才,與泰國摩訶朱拉隆功大學合作,在光德寺設立分校名為「淨覺僧伽大學」,已于2003年九月十四日正式開學,第四屆新生亦于2006年九月十一日開 學。依摩訶朱拉隆功大學規定,四年必須修滿一百五十學分提出論文,經考試及格畢業,就能獲得由摩訶朱拉隆功大學頒發的畢業文憑。就讀者除本國的青年僧尼之 外,有來自泰國、越南、馬來西亞、印度尼西亞、香港、緬甸,乃至丹麥的出家眾。上述長期性佛教教育事業之外,光德寺也在每年暑假期間,舉辦中小學教師佛學 夏令營、兒童夏令營,每次有數百名教師與學生參加,反應良好。
  淨心長老發起于1997年、2001年,前後兩次邀請來藏傳佛教領袖達賴喇嘛,蒞臨台灣訪問弘法,為漢藏佛教交流寫下新的一頁。達賴喇嘛于1997年第一 次蒞臨台灣訪問弘法,是三月二十日從高雄國際機場入境,二十三日上午光臨光德寺為信眾開示,並種植菩提樹留念,分別在高雄中正體育場、桃園巨蛋體育館弘法 後,三月二十七日從中正國際機場離台返回印度。第二次于2001年三月二十一日從中正國際機場入境,在林口體育館弘法後,四月八日下午光臨光德寺為信徒開 示,並在光德寺住宿,于九日早晨從高雄國際機場搭機,返回達蘭色拉。
地址:高雄市阿蓮區港後里港後76號    電話:07-6312069    郵件:Chinghsin18s@yahoo.com.tw